【禁闻】中共渗透无处不在 川普政府预备打击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讯】川普(特朗普)政府上个月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其中预告了美国准备打击中共渗透的行动。美方称,中共对民主价值观构成了一个强大的挑战,美国需要敲响警钟。

上个月川普政府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其中预告了美国当局打击中共渗透美国大学、智库、电影制片厂和新闻机构的行动。

这份55页的战略文件指出:美国的对手将信息作为武器,来攻击支撑自由社会的价值观和机构,同时抵御外部信息对自己的影响。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认为,中共一直在政治、经济、科学、金融等领域对西方社会进行非常复杂的全方位的渗透,川普实际看得很清楚,前面一年没有行动,是川普在利用朝核问题考察中共政府。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朝鲜问题让美国清楚的看到了中共的各种做法和欺骗,对他强硬措施的转变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中共在欧洲在澳洲包括加拿大相同的渗透做法都被媒体揭露出来,这可能跟中共最近采取的一系列保守的共产主义的对外扩张的做法也有关系。”

美国官员描述中共这些渗透活动是:“传统间谍行动之外、灰色领域的隐蔽影响力行动”。

这名官员向《华盛顿邮报》列举了中共渗透美国的几个领域,第一个点出的是中共对美国大学的渗透,说美国大学容纳了35万中国人,中共鼓励这些留学生加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有时候学生们受到中共的压力。

美国乔治亚大学化学系博士留学生古懿:“中国学生会,据我知道很多都是接受中领馆的领导,而且还定期向他们汇报工作的,有的时候是向中领馆要活动经费的。伊斯坦布尔中国学联他们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开承认自己接受中领馆的领导。”

美国乔治亚大学化学系博士留学生古懿告诉新唐人,很多中国学联在海外直接参与中共的人权迫害。

古懿:“去年亚特兰大的几位法轮大法的弟子来讲解,他们告诉我他们其实是第二次来,第一次来因为通知了中国学生会,结果中国学生会找了几十个学生举着牌子抗议。”

古懿还透露,他从前不久幸免在埃及被抓的学生中得知,当时在开罗被抓的回族和其他族裔孩子,就是埃及学联邀请他们参加野餐会,然后中共警察和埃及警察一起,以反恐的名义把这些学生抓起来。

古懿还证实,去年马里兰大学一名中国毕业生因为称赞美国的言论自由而受到社交媒体的羞辱、被迫道歉,也是马里兰州学生会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动员,进行围剿的结果。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邀请达赖喇嘛的事情,该校学生会第一时间就向中共大使馆汇报,并承诺听从大使馆的指示。

古懿:“除了限制大学里的言论自由以外,中国还在美国大学里建设共产党的支部组织,UC戴维斯分校的(支部)成立不久,因为被媒体广泛报导,他们担心违反了美国法律自己又取消了。但是我还发现了另外一家党支部在圣托马斯大学。”

美国官员还例举了美国智库常常接受来自中共背景的资金,导致微妙的亲共倾向。以及中共对好莱坞制片厂,以及新闻机构的影响。

叶科认为,中共干涉美国内政也是川普政府对中共转向强硬的原因。叶科说,去年中共大使馆写信阻止加州议会通过表达支持法轮功、反对中共活摘器官的决议案就是其中之一。

叶科:“实际上这个是中共在非常粗暴的干涉内政,因为美国信仰自由,对人权民主的保护是它的立国之本,加州参议院的表达是遵顺了它的立国原则,中共作为一个外来政权,它是无权干涉这么一个决议的。”

叶科认为,目前只是川普对中共强硬政策的开始,以后会有针对中共在美国全方位的渗透以及对华人社区操控的大量强硬政策出台。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