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洛阳练庄出动消防车强拆

持续2个月的河南洛阳练庄村的拆迁行动,1月10号凌晨宣告结束。当天,村内剩下的最后1户农家,6口人冒着零下8度的严寒,站在楼顶与拆迁队抗衡,但双方对峙3个小时后,当局出动2辆消防车同时向楼顶射水, 房主全身湿透, 只得离开躲避,房屋随即被夷为平地。

2. 上海维权人士丁德元再被批捕

1月10号,浙江律师纪中久前往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会见上海维权人士丁德元。事后披露消息说, 丁德元已经被以“妨害公务案罪”批捕,但他拒绝认罪,并要求律师做无罪辩护。
当天,上海多名维权人士也到看守所门外,举牌声援丁德元。丁德元上个月23号才刚刚出狱,4天之后再次被抓。

3. 湖北荆州维权人士许光利被起诉

湖北荆州维权人士许光利,1月11号被荆门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逮捕,并已被快速起诉到了荆门市掇刀区法院, 办案速度之快非常罕见。许光利的朋友认为,他被抓捕可能与他到天津旅游正好遇上709维权人士吴淦案开庭有关。

4. 内蒙古扎兰市13户村民上访

内蒙扎兰屯市洼堤乡德格吉勒呼村的13户村民,因土地被占,生活无着落,1月9号,派代表前往呼和浩特上访,要求政府调查占地企业与当地官员官商勾结的问题,并赔偿他们的经济损失、归还他们的土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