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濒危物种 加州渔猎局放生三文鱼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讯】近年来,北加州野生的三文鱼类大量减少。为了挽救濒危物种,增加野生鱼类数量,周五(1月12日),加州渔猎局在湾区北部的红木溪放生人工饲养的三文鱼。一起随记者去看看。

加州渔猎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的工作人员将一条条三文鱼转移到临时水箱,再由志愿者运送到不远处的溪流。这是渔猎局连续第三年,在湾区北部、邻近穆尔海滩(Muir Beach)的红木溪(Redwood Creek)放生人工饲养的成年三文鱼。

加州渔猎局银鲑复苏项目协调人Manfred Kittel:“今天放生的三文鱼就来自红木溪。2年半以前,我们在它们小的时候抓到,然后带到孵化场,把它们养大成熟。现在它们回来了。”

志愿者们轮番上阵,接力将三文鱼放归溪流。当天放养品种叫银鲑(Coho Salmon),共有200多条,每条35到50公分长,3到8磅重。正值野生鱼类洄游的季节,它们将寻找伴侣,繁殖后代。

金门国家公园水生生态学家Darren Fong:“野生银鲑在淡水中度过少年时期,然后离开前往大海长大,差不多生命的一半时光在那里渡过,用一年半的时间长大。然后冬天这个时候洄游产卵。”

加州渔猎局银鲑复苏项目协调人Manfred Kittel:“任何三文鱼不能洄游的年份,都会恶化灭绝的过程,这种情况已经连续发生3年了。”

由于加州过去几年连续干旱,溪水水位下降,导致银鲑数量锐减。渔猎局三年前启动“银鲑复苏项目”(Coho Salmon Recovery Program),与国家公园一道挽救这一濒危物种。

加州渔猎局银鲑复苏项目协调人Manfred Kittel:“我们还不知道长期的影响,没有人知道动物保护等措施会永远有效。但我们非常确定,自从3年前我们开始这个项目,至少防止了灭绝。”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李舒健湾区马林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