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又要修历史 新版教材改“文革”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讯】据网络爆料,大陆新版历史教科书,对有关“文化大革命”的内容进行删改。负责编纂中国教育部统编版教科书的人民教育出版社紧急回应称,会有专题讲述文革内容。评论指出,中共改写历史,就是想让伪历史来为它不合法的统治找到合法性。

署名“讲史堂”的公众号,日前发文《新版历史教科书删去了“文化大革命”一课!》,该文被大陆媒体转载后,又迅速遭到删除。

文章指,网路流传的电子版显示,适用于初中二年级的新版历史教科书,删除了旧版的“文化大革命的十年”一课,把有关文革的内容与旧版的“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探索”合并,统称为“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

对于文革原因,旧版教材中的“毛泽东错误地认为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党和国家面临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新版教材中被删改为“毛泽东认为党和国家面临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文革一章的旧有标题“动乱和灾难”也被删除。

大陆独立撰稿人朱欣欣:“它这样淡化文革,就是想让人们遗忘中共,包括毛泽东所犯下的历史罪行。它就是在歪曲历史,来制造新一代的愚民。它别忘了,老一代人现在还活着呢,我们民间的记忆还都在传承,不是靠官方的历史。”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我想它(这个变动)是比较险恶的。连中共自己都承认这是给中华民族造成巨大的灾难,文革。现在它就把文革给淡化了,实际在淡化什么?在淡化中共的罪恶。”

不少网友议论:中共又开始改历史了;占有二杆子,永远光荣伟大正确;再没几年,搞不好“艰辛探索的十年”就变成了“黄金十年”。

大陆独立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霸占官方的教科书、教堂,通过篡改历史,给中共的罪行洗地,为中共统治找到合法性。但文革这个黑暗史,是中共绕不过去的。

朱欣欣:“这样做往往适得其反,反而更强化了大家对它的抵抗。很多学者、民间人士都在说嘛,我们不能遗忘历史。在中国最大的问题就是对历史的歪曲。通过篡改历史来控制、修改人们的记忆。”

朱欣欣认为,除了要明确文革的直接责任人是毛泽东外,还要进一步反思的是体制,这是文革出现的最大原因。

不过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表示,如今中共对毛泽东的责任过失有意淡化,根本就谈不上反思。

李元华:“连正常的历史事实它都不愿意让下一代来知道,更甭提再去反思。用它以往所谓的政治斗争,还是伟光正,最后共产党在这里边好像还拨乱反正了,完全是歪曲、捏造事实。”

据披露,论述文革影响时,新版教材还添加了一个新说法,所谓“人世间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业,世界历史总是在跌宕起伏的曲折过程中前进的。”

李元华说,这种说法不过是中共在玩文字游戏。

李元华:“想用一般的历史规律来去掩盖它犯的罪恶,因为它去讲,下一代的年轻人就会对这段历史去探求,那么他就知道中共做了什么,它现在轻轻一语带过,给糊弄过去。”

针对网路曝光新版历史教科书删去“文化大革命”一课,人民教育出版社10号晚紧急回应称,统编初中历史教材8年级下册,会在第6课“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中,将文革单独作为一个专题重点讲述,并称该教材将在2018年3月春季学期投入使用。

此前,新版历史教科书也传出删除“汉匈和战”、卫青、霍祛病等内容,引发极大争议后,中共官方称,决定在初中统编历史教材中补充卫青、霍祛病等相关内容。

李元华指出,中共就是有意混淆是非、善恶、曲直的价值观,如果不真实还原历史真相,不颂扬民族英雄,那么中共要颂扬的是什么?无非就是它所谓的“伟光正”。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