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祸国殃民的文革怎么成“艰辛探索”了?

这两天,大陆教育当局修改历史教科书的消息引来了一片讨伐声。

说到修改教科书,我们本能性的便会想到日本。从小到大,国人的耳边就没断过官方斥责日本当局修改教科书,篡改历史的声音。不想这回掉了个个,挨骂的轮到大陆当局自己了。

事情源于网上爆出的大陆教育部部编本新版历史教科书八年级上册电子版。

八年级上册适用于初二下学期,讲的历史范围是中国当代史,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历史。新版历史教科书最大的变化,是删减了旧版教材的“文化大革命的十年”一课,将其内容与“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探索”合并,统称为“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

另外,在内容描述方面也有新变化。比如,在描述文革原因部分,过去用了18年的旧版教材的描述为:毛泽东错误地认为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党和国家面临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部编本新版教材则改为:毛泽东认为党和国家面临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将“错误认为”中的“错误”二字删去,只留“认为”二字。再比如,标题中的“动乱”与“灾难”两个词语消失。还有,在论及文革的影响时,新版教材添加了一个新说法:人世间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业,世界历史总是在跌宕起伏的曲折过程中前进的。

明眼人不难看出,如此一来,文革的性质就变了,从“十年浩劫”变成了“艰辛探索”。

好一个“艰辛探索”!

文革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方面的资料与研究成果可谓汗牛充栋,没亲历过的或者不了解的人可以去查。在此我只举一例,文革后不久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的叶剑英在一次讲话中曾公开承认:“文化大革命死了两千万人,整了一亿人,浪费了八千亿人民币。”

试问,死了和整了这么多人,浪费了如此巨量的社会财富,有这么“艰辛探索”的吗?这哪是什么探索,明摆着就是毛泽东及其一小撮人为了权力在折腾整个国家和民族,是百分之百的祸国殃民!

一直以来,中共动不动就骂日本人改教科书粉饰历史,现在却反过来改教科书美化文革,真是打脸啊!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