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税改好处 沃尔玛最低时薪涨至11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2日讯】沃尔玛(Walmart)周四(1月11日)宣布给员工调高最低时薪至11美元,共享川普(特朗普)税改带来的好处。据估计,将有100万名沃尔玛员工受益。

川普政府在2017年底通过的《减税及就业法》是30年来最大规模的税制改革,其中将公司税率从35%大幅下调至21%。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正处于初期评估税改效应的阶段,预计这轮减税将促进“对客户和员工的投资以及进一步巩固业务”,并说“所有这些(变动)都将让股东受益”。

沃尔玛作为零售巨头,是标准普尔500强公司之一,同时也是美国最大的雇主企业之一,旗下共雇有150万名员工。在声明中,麦克米伦宣布提高员工最低时薪工资到11美元。沃尔玛过去对新入职的员工,最低时薪标准是9美元/小时。

同时,根据员工入职时间长短,给予员工一次性1,000美元的奖金,并延长员工产假等福利,包括全职时薪员工可获得10周的带薪产假和6周带薪育儿假,而固定薪酬的雇员也可获得6周的带薪育儿假。这些变动将从2月开始生效。

预计沃尔玛旗下的批发零售商Sam’s、电子商务(eCommence)以及物流和家庭办公室员工的工资也会同步上调。

沃尔玛此举是紧随其它公司。在税改通过后,电讯巨头AT&T、Comcast以及波音(Boeing)等公司已相继宣布将富余资金用于投资,并补贴员工。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