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真让金正恩“流鼻血”?三架B-2轰炸机去向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2日讯】朝鲜和韩国举行两年多来的首次会谈之际,多家西方报纸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考虑对朝鲜采取代号“流鼻血”的军事行动。随后,美国宣布向关岛部署了三架B-2轰炸机,引舆论猜测。

美东时间1月11日,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怀特(Dana White),主持召开国防部常规新闻简报会,参会人包括美国联合参谋部主任麦肯锡(Kenneth McKenzie)和五角大楼发言人曼宁(Rob Manning)。

有记者提问:“为何五角大楼选择向关岛部署三架B-2隐形轰炸机,却延迟同韩国的军演?”

麦肯锡说:“将部署轰炸机的考量,仅限于朝鲜半岛这一范围是错误的。因为这是美国目前部署计划的一部分,其不仅可影响朝鲜半岛,而且还会影响整个太平洋的联盟结构。而美国在全球移动轰炸机,是在向所有人发送信号。”

记者问:“能否排除在奥运会期间,美军任何针对朝鲜的空袭?”

发言人怀特回答:“不讨论未来的选项。” 怀特则回答说:“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已经表明要推迟美韩军演,但美方依然有充足的选项可供总统选择。”

美国之音12日称,美国空军宣布已经向关岛部署了三架可携带核武器的B-2隐形轰炸机,以及200名空军人员,此举向朝鲜发出强烈信号。

美国军事专家罗葛威(Tyler Rogoway)在The Drive网站上刊文说:“美军派三架B-2隐形轰炸机到关岛,在遏制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政权,或者要攻击朝鲜核设施等特定目标方面,绝对有其必要性。”

有分析认为,如果美国要对朝鲜动武,或者是发动一场让平壤“流鼻血”(bloody nose)的打击,绝对要仰赖B-2隐形轰炸机。

罗葛威称:“不排除美军在关岛部署轰炸机是大规模攻击朝鲜的预兆。”

1月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川普进行了磋商,决定在“冬奥会举行期间”推迟军演,因应朝鲜和韩国之间,于9日在板门店举行的南北高级别会谈,商讨金正恩将于2月份派团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事宜。

在朝鲜和韩国9日举行两年多来的首次会谈时,《金融时报》与《华尔街日报》均报导说,美国总统川普考虑对朝鲜采取代号“流鼻血”(bloody nose)的军事行动,给金正恩政权一点教训。

美方计划锁定一座朝鲜据点进行攻击,但又要避免激怒对方全面反击、引起朝鲜半岛战争,因此这项军事行动必须精准、有限度。

美国中情局(CIA)前分析师韦德宁(Dennis Wilder)说:“目前有许多选项可用以执行这项策略,包括打击空军基地等军事设施,或是摧毁金正恩住家。但美国若先发制人,可能会造成朝韩两国重大伤亡,朝鲜境内目前依然有大量火炮对准首尔。”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说:“只要国际社会加强对朝制裁,让朝鲜耗尽制作武器的原物料,朝鲜就会自行瓦解。”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