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台紧急下令重飞 旧金山机场险酿撞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2日讯】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本周再次发生千钧一发的惊险事件,一架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客机降落时,险些撞上跑道上维珍航空一架A320客机,在塔台紧急下令重飞后,才避免发生惨剧。

9日,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Aeromexico)波音737班机,由墨西哥市起飞抵达旧金山机场时原本获准降落,但在距离机场只剩1哩(1.6公里)时,航管人员发现这架飞机竟朝着等候起飞的维珍美国航空公司(Virgin America)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机的跑道飞去。


旧金山国际机场塔台要求墨西哥航班放弃降落。(视频截图)


塔台见状,立即下令墨西哥飞机重飞。录音显示,航管人员透过无线电说:“墨西哥国际航空668班机,重飞!”班机机长迅速确认放弃降落的要求,回应塔台将重飞。

这次事件,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已展开调查。

这次惊险万分的事件是旧金山国际机场半年来第3次,去年10月一架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班机要降落时,航管人员认为还有另一架飞机没有离开航道,一再警告班机放弃降落重飞,但机组员仍照常降落,幸而未发生事故。

去年7月间,也是另一架载有140人的加拿大航空班机,差一点降落在有4架飞机在滑行道上等候起飞的飞机,此事促使联邦航空总署针对这个机场的夜间降落和塔台人员发布新规定。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