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作战力 美军B-2隐形轰炸机进驻关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2日讯】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PACAF)周四宣布,美军3架B-2隐形战略轰炸机与200名空军士兵本周一已进驻关岛,这些军机和士兵将进行一些旨在增强与地区盟友的整合作战力的训练飞行。

据PACAF 1月11日发布的公告,上述B-2隐形战略轰炸机和空军来自美国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1月8日已进驻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这些军机与士兵在关岛部署期间,将会进行本土与区域训练飞行,与主要地区盟友整合作战力。

目前,美军拥有三大轰炸机:B-2隐形、B-1B枪骑兵(B-1B Lancer)和B-52同温层堡垒(B-52 Stratofortress)。其中,B-2隐形拥有最好的隐形功能,而且能携带核弹。

因此,尽管美军声称派遣3架B-2隐形轰炸机进驻关岛的安排,是根据美国战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印太地区轰炸机定期换班的规定进行的,但外界仍认为,美军此举明显有向朝鲜施加压力的意思。

稍早,美军在去年10月曾在密苏里州出动B-2隐形轰炸机,对一座小型机场进行了模拟轰炸。当时,这场小规模的军事演习使用的无线电没有加密,恰好被附近一位民众无意中收听到正在演练的飞行员的通讯内容,有飞行员称:“这里有朝鲜领导人所在的指挥所”。随后,参与演练的军机,进行了将精确导引炸弹(GBU)投入目标物的演习。

该民众根据美军军机的飞行员提到的坐标寻找,发现目标是在密苏里州杰佛森城(Jefferson City)的一个小型机场。

间隔1天后,美国空军在一时间段再次进行了类似的军演。

当时外界分析,这次可能是美国空军在针对朝鲜领导人进行的斩首作战演练。在军演中无线通讯不进行加密,还谈到朝鲜相关事宜,很可能是美国空军“故意告知”B-2轰炸机正准备轰炸朝鲜。

10月20日,美国空军公开了B-2投掷GBU-57 MOP掩体炸弹的影像,该炸弹专门对深入地下的掩体或军事设施进行破坏。有舆论指,如果将来朝鲜半岛无法避免战争,当金正恩躲进地下掩体时,B-2投掷GBU-57 MOP掩体炸弹,将是对付金正恩最有效的武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