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国外情报监视法》 川普支持修改法案防滥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2日讯】1月11日,川普发推批评国外情报监视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 FISA)在抹黑川普档案事件中所起的负面作用,但他后来澄清,他支持该法案更新并在众议院通过。

川普首先指出,在黑档案事件中,《国外情报监视法》被滥用,川普团队因此而受到严重的监视和辱骂。

《国外情报监视法》准许情报部门针对国外调查对象收集情报。11日,众议院就更新该法案进行投票表决。

不过,川普在敲打该法案后,很快接着发推澄清说,他已寻求修改该项法律,但他支持该法案续用。

川普说,他上任后,亲自指导了关于情报揭露过程的修订工作,而11日将要投票表决的部分是针对外国领土上那些外国坏分子进行的国外监视。他明确表示:“我们需要它!”

很明显,川普意图与自己的政府部门保持一致,支持众议院对所谓的“702项目”的更新进行表决。

1月10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政府敦促众议院拒绝某些针对国外电子通讯进行的修订,但希望其保留《国外情报监视法》第702条在保护美国人民方面所起到的有益作用。

《国外情报监视法》第702条规定,美国政府有权监督美国领土之外的外国人的电子通讯。支持者表示,这项权利有助于阻止恐怖袭击及网络攻击事件。

但反对者认为,这条法规同时也会让美国人的通讯受到监视——如果他们正好在跟监视对象联系的话。

按照众议院的表决程序,《国外情报监视法》第702条的适用期将延至2021年。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