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炒作 恒指连升12日史上最长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讯】港股升势凌厉,恒生指数创下连升12日史上最长升浪。尤其恒指在星期二升62点,再创十年高位。

蓝筹金融股领涨下,恒生指数收报31073点,再创逾10年新高,与07年历史高位31958点只有885点差距,累计12日升幅扩大为1,839点;主板成交额再扩大至1406.26亿元,为一个月以来最高。

港股去年大涨36%,登上全球涨幅之冠;当中北水炒作,是主要原因,港交所公布,去年沪深港通流入港股资金达22,590亿元,较2016年上升1.7倍。预料在北水南下情况持续之下,港股今年将会继续创新高。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港股突破历史上最长升浪,连升12个交易日,但我们见到暂时不是太危险,第一,恒指PE低过14倍,而且成交配合,真是突破1000亿,不是干升,另外上升股份多,势头有机会会持续。我相信恒指有力挑战2007年10月份的高位。”

不过,香港宏高证券投资经理梁杰文,提醒股民北水有撤退的风险,加上内地金融政策涉及政治因素,难以预测。即使股市向好,个别公司可亦可能出现问题,投资者要留神。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