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近百家7-Eleven 美移民局警告:勿雇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1日讯】美国移民局人员周三(1月10日)凌晨,在17州及华府突袭近百家7-Eleven商店,进行就业审计和盘问工人,并逮捕了21名无证移民。移民局官员警告企业,切勿雇用非法移民。

自从川普(特朗普)总统执政以来,执政团队展开全面性取缔非法移民行动。1月10日,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对全国98家7-Eleven便利店进行检查;并逮捕了21名工人,他们被怀疑是非法移民。

执法人员对便利店进行雇用关系合规检查,并与员工谈话。店主被要求在3个工作日内提供雇员的合法移民身份证明,否则将面对民事和刑事处罚。

法新社报导,ICE代理局长霍曼(Thomas Homan)周三说:“今天的行动向雇用非法劳动人口的美国企业传递强烈讯息:移民暨海关执法局将确实执法,如果我们发现你们违法,你们将必须承担责任。”

美联社报导,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国土安全调查处代理处长本纳(Derek Benner)称,这次的行动是“众多行动的第一枪”,预示着雇主们将面临一轮严厉的执法行动。他说,未来将有更多的就业审计和调查。

本纳表示,这是今年的重点,大家将看到越来越多的大规模合规检查。它将涵盖一切,不仅限于大公司或任何特定行业,大中小(企业)都将涉及。

本纳说,突袭行动可能会逮捕一些工人,但是当局瞄准的是雇主,因为他们是吸引人们非法进入美国的磁石。

本纳还表示:“我们需要确保雇主知道我们在对他们采取行动,确保他们守法。”

相关视频:

7-Eleven公司总部位于德州厄文市,在美国有8600家分店。这次突查行动源自于2013年的一项调查,当时的调查导致9名7-Eleven加盟商和经理被指控。

对于此次行动7-Eleven公司称,公司并不负责加盟商业者的招聘事宜,7-Eleven加盟商都是独立业者,对员工全权负责,包括决定聘用对象,以及核实他们是否具有在美国工作的资格。

公司称,7-Eleven严格遵守移民法,对于违法遭定罪的加盟商,公司已经终止经销合约。

官员形容这是川普就任总统以来针对某个雇主的最大行动。此次行动似乎开启了川普移民执法行动的一个新战线。自从川普执政以来,遣返逮捕非法移民率上升了40%,当局还计划花费数十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强硬派们也一直敦促对雇主采取更强硬立场。

这次行动可能导致针对7-Eleven雇佣行为的刑事指控或罚款,不过,非法雇佣行为很少被起诉,部分原因是调查很花时间,也很难定罪。

乔治•布什政府在执政末期对雇主发起激进的刑事调查,进行大量的凌晨突袭,逮捕大量工人。在2008年,移民局人员乘坐直升机抵达爱荷华Postville的一家肉制品工厂,拘捕了400名工人。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ICE新年大行动 近百7-Eleven便利店被审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