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 ”父:对子愧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1日讯】日前,在网路流传的一张头发结成冰霜的男孩照片,令“冰花男孩”王福满一夕爆红。照片被在外地打工的男孩父亲看后,该父亲表示心疼和不舍,并连夜动身赶回家中看望孩子,想要给王福满一些温暖和补偿。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照片上的男孩名叫王福满,是云南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王福满的父亲王刚奎,在昆明打工贴补家用。

1月8日清晨,王福满花了1个半小时走路上学。到了学校以后,他的头发和眉毛都沾染上冰霜,模样被老师拍照下来。在网路上一夕间爆红,被称为“冰花男孩”。

据报导,常年在云南昆明打工的王刚奎,也在网路上看见了这张照片。他表示,非常愧疚与心痛,所以立即赶回家中看望家人。

王刚奎回忆说:“我一看,这不是我的儿子吗?”……“心疼,看到孩子头上都是白的冰花,感觉到他很冷,觉得很心疼。所以很快我就回家来了。”

据王刚奎介绍,当他连夜赶回家时,已经接近晚上11点,本已睡着的儿子、女儿从被窝里爬起来,迎接他这个半年才回一趟家的父亲。

王刚奎说,妻子离家已两年,他多在云南各地的建筑工地辗转打工,顺便打听妻子的消息。8岁的儿子王福满、10岁的女儿王福美和58岁的母亲姚朝芝一起在老家生活。母亲年迈多病,姐弟俩只能自己照顾自己。

王刚奎介绍:“平时我出去打工之前,会买好米,他们自己做饭就可以了。菜的话,就是家里种的洋芋”。

王福满的祖母姚朝芝表示,转山包村土地贫瘠,各类蔬菜瓜果不宜种植,又因家里经济拮据,他们家常年吃的菜只有土豆,吃上土豆丝炒肉已经是加餐了。王福满直言,他最喜欢吃的菜是肉。

王刚奎还说,住家是用泥巴、木头撑起的破房。“我们家就是经济条件不好。孩子他妈妈两年前离开了家,再也没联系过我们。家里的收入,主要是我一个人在昆明打工,工地上给人搬沙子,一天挣100多元,一个月干25天。平均下来,一个月有三千块钱的收入”。

难得回一趟家,王刚奎给了儿子5元零花钱。对此,王福满表示,这5元钱他要存着,以后大人生病了用。

王福满家里养了两头猪,每天放学回家,完成家庭作业后,王福满和姐姐需要打猪草,煮猪食、喂猪。王福满说,“我可以背一小背篓猪草,大背篓我可以背平平的一篓。”

王福满在接受陆媒记者采访时说:从家到学校,他要步行一个半小时,雨雪天更难走。村里去镇上的路都是泥路。但他不觉得辛苦。1月8日那天他摔倒过,“当时摔疼了”。

王福满表示,他的新年愿望是找钱,还要好好读书。因为找到钱就有钱给奶奶治病了;读书也是为了(以后)挣钱给祖母治病。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