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科技发展挑战美国安全 美国会关注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讯】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下属的“新兴威胁与能力小组”,日前举行听证会﹐关切中共在新兴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并指出中共的战略目的以及对美国构成的安全威胁。

美众院军事委员会新兴威胁与能力小组主席Elise Stefanik﹕“中共持续增加研发投入﹐速度令人警觉﹐很多技术差距迅速缩小。”

美众院军事委员会新兴威胁与能力小组副主席James Langevin﹕“了解中共的战略﹑行为﹑政策与投资很重要。”

听证会中﹐美国国会议员十分关注中共在网络科技﹑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生物技术等关键领域的发展﹐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潜在威胁。专家认为﹐中共的举国战略和不择手段的竞争﹐的确让中共在一些领域获得优势。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成斌﹕“中共日渐以技术发展者而非技术获得者的身份来竞争。我们能做什么﹖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承认我们是在彼此竞争。”

专家指出﹐中共在人工智能等高技术领域发展的同时﹐也将其广泛应用于对内监控和言论审查。其无视个人隐私﹑践踏人权的行为已引发强烈质疑。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成斌﹕“美国需要为其价值观和原则站出来﹐包括支持个人的自由和正常的隐私权。最终这将是一场意识形态的竞争。 ”

国会议员和专家都认为﹐美国政府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中共的威胁和挑战。

美众院军事委员会新兴威胁与能力小组副主席James Langevin﹕“我们不能只是变革的反应者﹐我们要用创新来引领下一代的技术突破。”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成斌﹕“减少繁琐制度和监管负担﹐或确立企业有限责任﹐这些改进对我们的系统更适用。”

新唐人记者为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