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放松制裁朝鲜 美CIA保持警戒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讯】在韩朝对话中,韩国方面表示有意放宽对朝鲜的制裁行动。但美国中情局则提醒,不能对朝鲜的核武威胁掉以轻心。

韩朝双方开始对话,美国总统川普日前曾表示乐观其成。

美国总统川普(2018.01.06):“如果有成效,会谈能有成果,那对全人类来说都是大好事,对全世界是一件大好事。”

中方也表示,乐于见到韩朝双方展开对话。

不过,韩国周二表示,为促成朝鲜参加下个月的平昌冬奥会,将考虑在必要情况下暂时取消对朝鲜的制裁。

而美国中情局也提醒,朝鲜共产政权向来不可信,朝鲜的核武威胁很可能仍将持续。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2018.01.07):“前车之鉴表明这可能是个假象,不可能使金正恩的战略发生实质改变,也就是说,他还会继续保持自己的核武能力,而这就像总统说的,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