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留守儿童冒风霜上学 满头“冰花”惹人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0日讯】近日,一名云南小学生,冒着严寒走路上学,头发、眉毛都被霜雪染白的照片在网路流传。网民对小男孩的处境表示心痛,也指出大陆社会贪官横行,且教育经费不足。

1月9日,云南省昭通市一名头顶风霜上学的孩子照片在网路迅速走红。照片中,一名男孩站在教室中,头发和眉毛被风霜沾成雪白,脸蛋冻得通红。

照片显示,男孩的衣服相对天气来讲显得单薄,身后的同学看着他的“冰花”造型大笑。男孩则现出无助、尴尬的表情。

据了解,“冰花”男孩系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因当天气温较低,家离学校太远,走路来上学沾染冰霜导致。照片是班级老师在1月8日8:50左右拍的。

该校校长付恒表示,照片中的孩子的家离学校4.5公里,平时都是走路一个多小时来上学。付恒对陆媒记者介绍,男孩的父母都在外地务工,家里有兄弟姐妹几人,都是留守儿童

付恒说: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班级教室内尚无取暖设备,学校一直在争取。

据悉,9日当天早上气温是零下9度,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天,气温是在半个小时内降下来的,学校的大门被冰霜冻结,教室窗外的树木已成冰条。在教室内,除了照片男孩,许多孩子的手也冻疮累累。

男孩的境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一些网友回忆,自己小时候冬天就是如此上学的,到了教室既无取暖设备也无照明设备,想不到几十年后还是这样。

多则云南昭通的民众的留言也表示感同身受。一当地市民留言:“云南省昭通贪官太多,一个小小的村官都贪污腐化,还怎么……唉伤心啊!我为我们昭通市人民感到伤心啊!”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