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森公司创始人证词:川普黑档案公开 有人因此遇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0日讯】1月9日,美国通俄门调查再掀巨浪,刚刚公布的福森公司(Fusion GPS)联合创始人格伦•辛普森(Glenn Simpson)听证会的证词显示,已有人因川普黑档案公开发布而遇害。

1月9日,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公布了去年8月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对辛普森进行闭门听证的全部证词的副本。

由于福森公司雇用前英国情报人员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编制了川普黑档案,辛普森无疑成为通俄门调查的核心人物之一。

在2017年8月的闭门听证会上,辛普森的一位律师表示,因为川普黑档案的发布,已经有人被杀害。

该律师的陈述包含在刚公布的一份长达312页的听证会记录副本中,民主党资深议员、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副主席(Ranking Member)范士丹单方面公布了该文件。

去年8月22日,辛普森的律师乔什•利维(Josh Levy)在参议院作证说,“他(辛普森)非常小心地保护自己的消息来源”,并指出,“这一卷宗被公布的结果是,已经有人遭到杀害”。

利维没有说出是谁遭遇了劫难。2017年1月,BuzzFeed网站首先在网上公布了福森公司所编篡的抹黑川普的档案,曝光了该公司以未经证实的事实指控川普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

由于黑档案的编制者斯蒂尔当时既为福森公司工作,又受雇于FBI为其提供情报,所以,国会调查的重点集中于FBI是如何处理斯蒂尔的问题的。

听证记录显示,辛普森回忆说,他曾就提交黑档案的问题向斯蒂尔征求意见。斯蒂尔对他说,“不必担心,我知道最佳人选,我跟那里(FBI)有联系,他们会听我说,他们知道我是谁,我会保管卷宗”。

斯蒂尔还告诉辛普森,在川普团队的内部也有为FBI提供情报的人员。

范士丹单方面公布证词副本引发了争议。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的一名助手称,范士丹在调查正进行的时候公布这一副本,是“干扰”(confounding),可能会妨害调查的完整性。

但是,参议院多数党党鞭(Senate Majority Whip)科宁(John Cornyn)却认为,公布证词是件好事。虽然他对格拉斯利的担心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他觉得,公布这些证词将给调查带来更高的透明度,让人们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也让人们看清福森公司与付费令其编制黑档案的人之间的关系。

科宁说,所有这些都很棘手,所以国会需要起底探查究竟。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