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抚松镇数千人连日游行抗议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讯】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抚松镇,因县政府搬走后,又打算把县城唯一的重点中学也搬迁,引发数千民众连日上街游行抗议。当局8号承诺,抚松一中1到3年级不搬迁,民众担心明年新生还是要搬迁,9号商户罢市,持续游行抗议

据了解,抚松镇原为抚松县政府所在地,县政府配合万达小山项目开发,毁掉大片森林,耗费巨额另建政府办公大楼,未公示就私下搬迁公安局、城建局、电力局、工商局、税务局、卫生局、教育局、财政局等八大局。最近决定把重点中学也搬过去,所有学生寄宿管理,引发民众不满,连日上街游行抗议。

抚松镇商户单先生:“那头搞开发,为了个人利益呗,政府已经搬走了嘛,一中要搬迁嘛,老百姓不想让学校搬走,很多商户都参与游行了,得有几千人,今天是第三天了嘛!”

抚松镇商户表示,当局8号承诺,中学1到3年级不搬迁,因为明年新生还是要搬过去,孩子离开父母身边,让家长很不放心。

抚松镇商户黄女士:“我们这边是一个百年县城,万达王健林在这边盖的那个,就是说让政府还有一中都搬到那地方去,我们不同意,政府已经搬去了,希望政府能回来,然后再就是保留一中,就这么回事游行的。”

抚松镇商户还表示,政府和学校搬迁,一个是劳民伤财,一个是小山那边是风口,气温比抚松镇低五度,不适合人居住。

黄女士:“我们的政府签的那个合同,我们不太清楚怎么回事,好像是被绑架了,就是必须得搬到那儿去,你不能牺牲老百姓利益,对不对啊,住院了还得跑那儿去,办那个转院手续得到那边去卡锁,来回得两小时,那人命都耽误了。”

公开资料显示,抚松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33年,为吉林省重点中学,现有在校生2600余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