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时期犯致命错误 美媒:严重低估朝鲜核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奥巴马对朝核采取“战略忍耐”(strategic patience)政策,对朝核威胁不作为,被指犯致命错误,导致朝核迅速发展。美媒称,美国情报部门严重低估朝鲜核能力。目前,朝鲜核武器已对美国构成威胁,成为棘手的难题。

《纽约时报》1月8日报导,川普(特朗普)总统上台伊始,美国情报机构告诉川普政府,尽管朝鲜已经造出了炸弹,但依然有四年以上的充足时间,可以放慢或阻止朝鲜研制能够将核弹头投掷到美国城市的导弹。

一位早期参加政策评估的官员说,预估的结果显示,金正恩要到2020年甚至2022年,才具备打击美国本土的能力。

然而短短几个月,金正恩的核武威胁就快速升级。2017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朝鲜引爆了第六枚核弹。分析人士一致认为,这枚核弹的爆炸威力大约是将广岛夷为平地的那颗原子弹的15倍。

随后,美国总统川普10月11日接受霍士新闻专访时,批评奥巴马、克林顿等前任美国总统,在朝核问题上没有做为。

川普称,“这问题应该于25年前已经处理好”。他表示,“我们不能让这情况继续下去。”

据悉,奥巴马在任期对朝鲜采取“战略忍耐”(strategic patience)政策,对朝核威胁不作为,倾向等待朝鲜自己改变态度放弃核武。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朝鲜总计进行了5次核试验,有4次是在奥巴马时期进行的,外界指责说,奥巴马的“战略忍耐”政策促使朝鲜的核开发有了巨大的进展。

美国情报官员承认低估了朝鲜的核发展能力,现任和前任中央情报局(CIA)和其他美国情报机构官员最近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未能预见到朝鲜在过去几个月里的快速进步,这成了美国最严重的情报失误之一。他们有预见到了它的到来,但却算错了时间。

美国高级情报官员说,他们从2012年开始加大对收集有关朝鲜武器计划信息的投入,但他们承认,他们做出的两个关键假设被证明是错误的。

他们以为朝鲜解决复杂技术需要较长时间,低估了朝鲜利用先进的计算机建模和外国专业技术的能力。此外,他们对现年33岁的金正恩的判断也错了。金正恩对核武器计划的重视超过了他的父亲和祖父。

金正恩的父亲和祖父试验核武器,是为了表明政治立场;而金正恩把发展核武库作为朝鲜的首要任务之一,把它置于与发展经济相同的地位。他认为,只有拥有核威慑力,他的政权才足够安全。

美国现任国家安全顾问H•R•麦克马斯特中将(H.R. McMaster)在一次采访中称,金正恩发展核武的速度“加快了,进展比大部分人以为的快得多”。

他表示,川普政府必须加强对现在正在做的每一件事的紧迫感,必须加快行动,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