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岁女首富 4天财富暴涨21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在香港上市的碧桂园,近日股价飙升,36岁的碧桂园副董事长杨惠妍,在2018年新年短短4天内,财富暴涨了21亿美元,至1月5日为止,身家已经暴涨至256亿美元。

1月9日,港媒报导说,随着在香港上市的碧桂园股价大涨,这家中国销售额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副董事长杨惠妍的财富增加了21亿美元,而这还只是在今年的前4个交易日。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截至1月5日,作为碧桂园控股股东的杨惠妍,财富飙升至256亿美元,成为中国第五大富豪。8日,碧桂园股价在香港的交易中又上涨了6.9%,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6%。

碧桂园过去在天津、北京等城市及江苏、湖南等省拿下不少郊区地块。现在的碧桂园,在前期大量积累的前提下,开始由工厂模式逐渐向个性化生产转变。

据众多碧桂园员工介绍,杨惠妍与其父都不是愿意抛头露面的人,只有少数高层领导,才有机会见到这位执行董事,一般员工无缘认识这位“少东家”。

今年36岁的杨惠妍,除了是中国女首富以外,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富豪。

公开资料显示,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杨惠妍,是碧桂园主席杨国强的二女儿,1992年,杨国强与他人共同创办碧桂园。2005年,杨国强把控股股权转让给女儿,2007年杨惠妍成为中国女首富。

2012年3月27日,碧桂园委任杨惠妍为副董事长,2013年9月17日,杨惠妍以财富510亿元成为女首富。同年10月17日,福布斯公布2013年中国富豪榜,杨惠妍以439亿元人民币资产,位列福布斯2013年中国富豪榜第七名,前10名中只有杨惠妍一人为女性。

2015年,杨惠妍以61亿美元,获得亚洲十大年轻富豪第一名。2015年全球最富有的20位35岁以下亿万富豪排行第三名。2017年10月30日,《2017胡润房地产企业家榜》发布,杨惠妍跃居第二。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