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联合创新中心 即将落脚台湾!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讯】全球电商龙头亚马逊,看好台湾人才、在地需求成长等,两大诱因,将到台湾打造旗下第一个联合创新中心,预计周四会举办签约记者会。

美国网路巨擘亚马逊,无人商店,结合大数据,一举让零售通路业,有了颠覆性改变。近期并购有机超商Whole Foods,甚至跨足药局领域,而这回,亚马逊锁定台湾。

Amazon Web Services执行长Andy Jassy(2017.11.30):“AWS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和多样化的,功能与技术齐全的基础整合平台,拥有上百项服务。”

亚马逊旗下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计划在台,成立第一个联合创新中心,将携手新北市政府,并由台湾蓝涛亚洲担任营运商。蓝涛亚洲总裁黄齐元认为,此次合作期望整合产官学界创业培育资源,以云端产业人才培育,以及接轨在地产业为首要目标,打造全方位创新创业生态系。

蓝涛亚洲总裁黄齐元(2017.11.9):“台湾就是要开放,台湾就是要尽量跟国际的技术接轨。但是电商或是金融科技,它是无国界,它是亚洲、中国、世界,这是台湾所要追求的目标。”

亚马逊全球开店台湾总经理林惠君(2017.4.24):“台湾的外销实力,在全球是有目共睹的,跨境电商,一定是台湾外销产业,会去走的下一站。”

国际大厂相中台湾,微软2015年在台湾成立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心,IBM则是2016年携手台湾伙伴,建立产业云生态系统,亚马逊敲定来台规划后,全球半导体龙头英特尔(Intel)、网通设备业者思科(Cisco),也有意跟进。

亚马逊试图在台打造全方位的创新创业生态系,周四签约记者会,包括新北市长朱立伦、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容永康,也将出席,外界认为,或将有助台湾新创企业,接轨国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