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室内船展开幕 表彰哈维“船英雄”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讯】第63届休斯顿国际船展,在周五举行了开幕仪式,现场休斯顿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Sylvester Turner)等纷纷出席,表彰了在哈维飓风引发的洪水中,挺身而出,用自家船只进行救援的民众。

休斯顿国际船展为全美最大室船只展览会,主办方休斯顿船舶贸易协会表示,表彰在哈维水灾中进行船只救援的志愿者一直是他们的心愿。

休斯顿船舶贸易协会会长Bob Johnson:“休斯顿船舶贸易协会的成员们想要为寻找哈维‘船英雄’做些事情。谢谢大家,今天在第63届休斯顿船展我们做到了。”

休斯顿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认为,这些船只救援英雄的出现,让政府力量触及不到的灾民得到了救援。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今天我特别想要来到这里感谢这些‘船英雄’们。市政府当时能够进行救援的官方船只并不够用。如果不是这些民间英雄的出现,许多人仍然会陷在困境,不会成功逃出,不会感到有信心,不会得到救援。所以我代表休斯顿230万居民,向他们致以敬意感谢。谢谢他们作为志愿者站出来。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为的却是帮助他人。”

现场邀请到18位被公众确认的救灾志愿者,授予了他们“船英雄(boatheros)”的称号。水灾期间,这些船英雄看到了身处困境中的人们,并作出了响应。

船英雄Jude Sellers:“我们本来是回去检查自己在水灾中的房子,遇到了一对老年夫妇,一个88岁,一个92岁。他们说,能不能帮我们离开这里。我们的车淹水了,街道也淹水了,我们被困在这里,在淹水的房子里待了一整晚。于是我们去到了自己的房子,把我们的船拖了出来,接上了他们。当我们在街上驾船行驶时,看到到处都是人们,向我们招手请求帮助。如果再遇到哈维,我还会做同样的事。不会犹豫。”

主办方同时鼓励大家,将自己知道的哈维救灾故事以“boatheros”作为主题词发布在社交媒体上,以此纪录救灾者的光荣事迹。

新唐人记者杨恩程、马海莲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