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上节目被吐槽:自己都不知道为啥换工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8日讯】近日大陆新一期的《吐槽大会2》在节目中,中国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成了被各位嘉宾“吐”的焦点。第一位上场的李诞说,刘国梁是他和他爸之间“唯一的共同语言”,他爸问刘国梁最近为啥换工作了,他回答,刘国梁自己都不知道为啥换工作。

陆媒8日报导说,新一期的《吐槽大会2》在节目中,第一位上场的是李诞,一张嘴就拿他“开起了涮”。他说“本来定的主咖是刘国梁,这刘国梁有什么好吐槽的?”

接着他又说,刘国梁是他和他爸之间“唯一的共同语言”:过年回家就聊三件事:工作催婚刘国梁。俩人在那半天没话说,他爸就跟他说,要不聊会刘国梁?“儿子,你说这个刘国梁最近为啥就把工作给换了呢?也看不见了,为啥啊?’

李诞说:“爸,这个问题,我哪知道为啥。别说你问我,你问刘国梁,他都不一定知道为啥。”

在全场笑翻后,李诞接着说:“刚问了,确实是不知道,确实不知道。这很难吐槽嘛,就跟导演组商量,说你换一个主咖,换了潘粤明。”

随后上场的魏大勋也称,刘国梁是他爸“最喜欢的乒乓球运动员”。

接下来上场的宋方金上来先吐了一番编剧的“苦水”,然后他说,自己非常羡慕刘国梁。“因为运动员虽然也都一身伤病,但是不至于脑溢血。”

不过,宋方金又调侃说,“你们乒乓球比赛的剧本太单调了,总是第一,但是最近有点变化了,不拿第一了。难道你们也被人改剧本了?同病相怜啊,一会儿我们下场之后聊一聊。”

刘国梁曾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从6岁开始学打乒乓球,1989年入选国青队,1991年入选国家队。

运动员时代的刘国梁,多次获得男子单打世界冠军,并与队友合作获得过男子双打世界冠军、混合双打世界冠军,是中国乒乓球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得主。

2017年4月,刘国梁卸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同年6月,刘国梁被免去中国乒乓球总教练职务,成为乒协18名副主席中的一员。

刘国梁的“明升暗降”引起了轩然大波。同年6月23日下午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中国奥运男子冠军马龙,于当晚宣布退出男单比赛,这一情景被称为中国乒乓球输球大地震,震源直指刘国梁。

同年7月2日,在澳大利亚的公开赛上,中国队原已报名参赛的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梁靖崑、闫安和林高远6名参赛队员均退出比赛。

罢赛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立即表态,批评擅自弃赛,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严肃处理。

同年9月19日到9月24日,奥地利公开赛上,中国队参赛名单中马龙、许昕、樊振东、张继科四人均被踢出,外界认为他们是遭中共体制报复。

国乒队员们在经历了弃赛、被处罚后,最后终于在全运会和国际赛场再次复出。

10月22日,2017年乒乓球世界杯比赛在比利时开打,号称中国男乒“一哥”的马龙,在半决赛中即被德国老将波尔淘汰,最终仅收获铜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创下了18年来最差的成绩。

面对中国男乒队近半年来几乎是一败涂地的战绩,有人惊呼:男乒队的训练一定出了问题!需要反思的人太多了!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