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古迹“迎曦门”拼贴墙 留言给未来的自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7日讯】新竹市国定古迹东门城迎曦门”,是市民休憩的场所,为了展现新竹人文历史发展,市府运用上千张彩色便利贴,在地下廊道打造FUTURE ME艺术墙,让民众可以留言给未来的自己。

中央社报导,新竹市长林智坚今天受访表示,东门城是新竹市仅存的竹堑城门,近200年来见证新竹人文历史发展,东门城古桥墩旁的廊道与上方广场,总吸引学子聚集练舞,也是艺文团队演出的热门场地,这次活动以便利贴艺术墙及互动方式,让民众留言给未来的自己。

策展人张馨之受访说明,FUTURE ME艺术行动是以生活随处可见的小物便利贴,共3750张,由12名大、小朋友,共同在超过10公尺长墙面上排列组合而成,打造一座艺术墙。

张馨之说,每张便利贴都像是“未来纸条”,让民众在便利贴上留言给未来的自己,也期盼在新的一年,民众步行穿越东门城古迹时,能感受崭新的未来意象。

张馨之说,目前FUTURE ME艺术墙已有上百张中、英、韩文等留言、信笺,包含“e起玩,e起笑,e起哭,我们度过的那些年”、“成为心里最棒的那个人”、“GOODBYE 2017”等,让创意艺术行动赋予老城门活泼气息,吸引民众驻足观赏。

中华大学资讯工程系三年级学生林宏远分享,高中开始就常与朋友相约东门城广场聚会,没想过老城墙可以发展艺术行动,他也在便利贴上写下简单文字,并说:“原来艺术能这么有趣、亲近人群。”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