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沙特停止补助水电费 11名王子集体抗议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7日讯】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的王宫6日,11名王子罕见地针对当局停止补助水电费等紧缩措施展开抗议,当局传达抗议无效后,王子们拒绝离开王宫,遭送往监狱接受审判。

SABQ新闻网站报导,11名王子聚集在利雅德王宫,要求取消国家停止为王室成员缴纳水费及电费的王室法令,并针对一名亲属遭判处死刑提出赔偿的要求。

报导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当局向王子们传达所提要求所犯错误,但他们拒绝离开王宫。王室下令卫队进行干预,他们遭到拘留,并送往赫尔监狱(al-Hayer prison)准备接受审判。”

目前还不知这些被捕王子身份详情,只知领头一人姓名字首为S.A.S.。

沙特阿拉伯是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在王储兼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沙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力行改革下,包括删减补助、开征增值税(VAT),并削减给王室成员的津贴等措施,以因应原油价格下跌而估计今年将高达1950亿里亚尔(约515.57亿美元)的预算赤字。

去年11月4日晚,沙特国王萨勒曼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成立后数小时内,该委员会以涉嫌腐败和洗钱等犯罪行为为由,拘捕了11位王子、4名现任部长以及数十名前部长。

当时的反腐风暴,据悉被抓的200名王子、高官和富商中,大多数同意以缴纳“和解金”的方式换取自由。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