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南极臭氧层空洞已修复20%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周四公布数据,证明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正在逐渐修复,和05年相比已恢复20%。

过去几年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利用卫星技术,监测南极上空的氯元素含量,而氯元素被认为会对臭氧层起到破坏作用。周四,NASA宣布研究结果,氯元素浓度正在缓慢下降。

大气科学家斯特拉汉博士:“我们对这项发现感到激动,这是第一次看到氯浓度确实在下降,连带臭氧浓度也发生变化。”

研究发现,和2005年相比,南极臭氧层空洞已经恢复了大约20%。参与研究的科学家认为,人类的环保措施起到了重要作用。

大气科学家斯特拉汉博士:“《蒙特利尔议定书》在禁用破坏臭氧层物质上取得巨大成功。议定书签订并生效后,我们看到地表破坏性物质的浓度有所降低。”

1987年联合国签订的《蒙特利尔议定书》,旨在避免使用氟氯碳化物等破坏臭氧层的工业化合物。而臭氧层能够保护地球上的生物免受紫外线辐射伤害。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