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茶花展 1200品种缤纷登场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讯】2018全台最大茶花展今天在台湾新竹市开幕,现场展示超过1200项茶花品种,在场还有难得一见,具有花香味的特殊茶花,让日本药妆大厂都指定它。

茶花园负责人侯进益:“袖之香,袖子的袖,是日本药妆品牌他的主要的那个香料,日本药妆品牌主要原料之一。”

这颗日本品种茶花,当初由英国人改良成为香水茶花之后,再送回日本命名袖之香,别小看这颗茶花,因为它整颗都能散发出淡淡幽香,这特殊的清香让日本药妆大厂都指定它。

茶花园负责人侯进益:“在香水的那个材料,所以它的香味很特殊,他们整株,整个叶都可以萃取,做他们的香水的原料,(树叶也可以)可以整颗都可以连树头他们整颗萃取,萃取这样做他们的香水的原料。”

中华民国茶花学会首次在新竹市展出,除了有少见具有香味的茶花品种,其中也搜集全台1500多种茶花参展,现场也将免费赠送送出500株茶花苗。

中华民国茶花学会理事长林靝琛:“除了几个特殊品种之外,就是还有特殊的香味,像日本的姬、芙蓉香波、天香、村雾等等,有很多种。茶花不只是可以欣赏它的娇美之外,特别是它的香味。”

除了欣赏茶花,现场还能将茶花做成茶冻、泡茶,体验不同的茶花风情。

中华民国茶花学会秘书长张钦龙:“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还有一个,这个健胃整肠。”

入冬后各品种茶花纷纷开放,其中还有许多名贵又少见的特殊品种,前来参观时可以把握这近距离欣赏茶花的好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