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见中华文艺薪传奖得主 小英盼厚植文化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讯】欢迎回来。总统蔡英文接见第24届全球中华文化艺术薪传奖的得奖者,她在活动上表示,希望台湾深厚的文化底蕴能厚植,并代代承传。

总统蔡英文接见全球中华文化艺术薪传奖得主,并握手致意,在活动致词时,特别感谢职人们,并表示希望让传统艺术代代承传。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希望能够因为我们的职人,台湾的文化发展可以更多元,而且能够更有一个强而有力的力道,让我们下一个世代,可以感受到,我们传统的艺术,是值得我们下一个世代,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这次的得奖者,网罗了戏剧、舞蹈、书画水墨、民俗工艺与文化保存等方面出色人物,如得到原住民奖的田贵实,就花了20载,整理出全台200多位泰雅族人的纹面资料。另外永兴乐皮影剧团艺术总监张新国,因为致力于皮影戏传承与创新,获得地方戏剧奖。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每一位得奖人,在不同的艺术文化领域,为台湾留下了宝贵的文化的资产,那么台湾拥有丰富的,多元的文化的底蕴,厚植文化力是我们坚持的方向。”

蔡英文也表示,希望在台湾多元社会中,也能有新的文化,并在传统与新的艺术之间,发展出更多元的文化资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