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案非法移民罪犯 非法拥枪判刑3年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讯】全美关注的旧金山14号码头非法移民枪击案又有新的进展。周五(1月5日),嫌犯扎拉特(Garcia Zarate)被旧金山高等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3年有期徒刑。扎拉特将被转入联邦监狱进行关押。

1月5日(周五)旧金山高等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码头枪击案罪犯加西亚‧扎拉特(Garcia Zarate)3年有期徒刑。他将被转送到联邦监狱,从下周起接受另外两项非法持有枪支指控,再度到联邦法庭出庭。

2015年7月1日,湾区居民凯瑟琳‧斯坦勒(Kathryn Steinle)在14号码头与家人散步时,遭枪击遇难。嫌犯墨西哥人加西亚‧扎拉特(Garcia-Zarate)非法入境美国,但因旧金山的“庇护政策”而被释放,此前他曾经被5次遣返,7次被控重罪。

在全国的舆论的关注下,2017年11月30日,旧金山高等法院12人陪审团达成一致判决,认定14号码头枪击案嫌犯加西亚‧扎拉特(Garcia Zarate)杀人罪名不成立,令各界哗然。

12月1日,联邦司法部下属法警署立即启动一项新的逮捕令,称加西亚‧扎拉特作为非法移民违反规定,在监外看管期间非法持有枪支,必须被遣送回德州的联邦监狱。

据悉,旧金山民权律师托尼‧谢拉(Tony Serra)将会为扎拉特进行无罪辩护。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