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交通零死亡愿景 取得标志成果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讯】1月4日在旧金山市政厅代理市长布雷迪和其他市府部门宣布,2017年交通零死亡愿景项目取得标志性成果,成为自1915年有历史记录以来交通死亡人数最少的年份,市府将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推动达到2024年零死亡的目标。

“交通事故零死亡愿景计划”是市长李孟贤2013年提出,这项动议计划在2014年到2024年10年内,将旧金山交通事故致死率降至0。2017年旧金山做到了百年来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低。

旧金山交通局局长Edward D.Reiskin:“我们看到每年越来越多的人死于交通事故,但是在旧金山有更多的人生活在这里,更多的车出现在街道上,去年我们看到了最低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意味着去年我们有20人死于交通事故死亡。”

相比2013年旧金山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是34人,2017年的交通事故死亡率下降了41%。

旧金山交通局局长表示做到零愿景,将会继续三个方面的措施,一个是街道交通改善,一个是对于交通违法的执法力度,第三方面是做好市民的教育宣传。同时市民也可以配合一起达成交通事故零死亡率的愿景。

旧金山警察局局长William Scott:“放慢速度、集中精神、喝酒之后不要开车、注意行人、如果你步行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如果你骑自行车遵守相应的道路规则,这些事情我们都可以做到的。”

达到交通死亡零愿景的重点是年长者,因为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过马路。

行走旧金山政策和项目总监Cathy DeLuca:“旧金山年长者交通事故死亡率高出普通人群5倍,市府和行走旧金山非常关注年长者安全,旧金山有年长者街道安全项目。”

旧金山交通局局长Edward D.Reiskin:“事实上我们做到了百年来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低。鼓舞我们整体不仅是市府,还有社区,社区伙伴以及居民、游客,让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可以达到零目标。”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