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承传正统文化 多伦多台湾侨领感佩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讯】1月3号晚,三位台湾社团的侨领结伴观赏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多伦多的首场演出,在赞叹神韵顶级艺术的同时,特别感佩其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成就。

公司老板安妮:“感觉到神韵她有做很多的功夫,在文化的部分,然后呢,她传承了中国五千年来所有的历史故事在里面。”

第一次看神韵,拥有一家旅游公司的安妮感叹神韵演员有深厚的文化功底。

公司老板安妮:“她不仅只是舞蹈,她连她的音乐等各方面,都配合得相当相当融洽,我相信他们有非常强的文化的背景在里头。譬如说,他们的历史故事要看得非常多,还有,中国哪一个朝代发生过什么事情,这样才能够真正很能入戏,跳得出来那种感觉。”

台湾社团领袖赖女士是神韵的铁杆粉丝,在台湾和加拿大看过十几次演出。

台侨中心董事长赖怡孜:“神韵的舞蹈编舞非常的棒!而且还加了一种我们中国传统的艺术技巧。世界上最流行的高跟鞋其实是从清朝的格格的鞋子,就是这样(发明)出来的。老外到中国去看到清朝的女生走路婀娜多姿的,神韵就是有办法把她编出来,还能跳舞,你说这不是超级艺术吗!”

她特别欣赏神韵舞蹈蕴含的传统价值观。

台侨中心董事长赖怡孜:“古代女子的三从四德,都把她演出来了。春夏秋冬都透过神韵技巧的表演方式,非常好,非常好的节目。”

台湾商会会长邢先生认为,神韵代表了真正的中华民族。

台湾商会会长邢增辉:“这个神韵这个节目,能够演出来给外国,给全世界的国家都看到,我们中华民族是爱和平,爱美丽,爱艺术的。”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