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云南曲靖多地公办教师游行示威

云南曲靖市辖区内多个县市的公办学校教师,因工资调整不合理,1月2号集体罢教、上街游行示威。据了解,当天在宣威市、会泽县、师宗县等地,分别有300到500教师同时游行,要求全额发放13个月工资等。

2. 西安袁骆村村民省政府请愿

陕西西安袁骆村村民,因政府城中村“改造”,土地被征用,房屋遭拆除,但安置不到位,曾多次上访,但都没有结果。1月2号,他们再次到陕西省政府请愿,并递交了一份有930多名村民联名签字的《请愿书》。

3. 刘飞跃案 律师索要起诉书被拒

大陆民间维权网站“民生观察”的创办人刘飞跃,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已经被湖北随州警方关押一年多。1月2号,他的代理律师文东海前往随州市中级法院,索要起诉书,但遭到法院拒绝。

4. 广西数百村民游行 抗议政府强拆

广西南宁良庆区良庆镇政府暴力强拆当地村民房屋、强征他们的土地,致使一些村民无家可归,露宿街头,靠搭棚度日,1月1号,数百村民手持横幅,上街游行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