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重启韩朝热线 美国质疑朝鲜诚意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讯】周三下午,朝鲜方面主动与韩国通话,恢复了中断近两年的韩朝边境热线。针对平壤本周释放一系列愿意谈判的信号,美国表示,不会轻易相信。

韩国首尔证实,周三下午3点30分左右,朝鲜通过板门店的通信线路与韩方联络。双方通话大约20分钟,主要是检查线路是否能够正常运作。

朝鲜随后也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朝鲜和平统一部主席李善权:“(金正恩)下达命令,在1月3日下午3点开启板门店的南北热线,以便和韩方选择合适时间讨论冬奥会事宜。”

韩国政府周二提议,就朝鲜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议题展开南北高层会谈。周三,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对恢复热线表示欢迎。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韩国政府欢迎朝方积极回应恢复边境热线的建议。”

不过,平壤在表态愿意与韩国会谈的同时,继续对美国实施言语挑衅。金正恩在新年讲话中,表示朝鲜核武射程已经覆盖美国本土,今年将继续制造核弹头。美国因此质疑朝鲜重启南北会谈的动机和诚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海瑟·诺尔特:“如果韩朝双方希望对话那没问题,但美国不会轻易相信金正恩的诚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还表示,美韩同盟关系稳固,不会因为金正恩的态度而改变,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也不会变。

周二晚间,美国总统川普再次发推文,回应金正恩“手边有核按钮”的说词。

川普说,“我手边也有一个核按钮,比金正恩的更大、更强,而且真的能用。”

2016年2月,韩国宣布从开城工业区撤离,以回应朝鲜核试验。平壤因此关闭了韩朝边境热线,至今已经1年11个月。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