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多地中小学老师罢课游行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讯】1月2号上午,云南曲靖市辖区的宣威市、会泽县和师宗县的中小学老师集体罢课,举行游行示威活动,老师们打出写有“尊严捍卫教师,争取同工同酬”等的横幅标语,要求和公务员相同的待遇。

据了解,老师们罢课游行主要是工资调整不合理:公务员每月加3000元,教师每月加1500元,还必须进行绩效考核,一个月的工资扣除五险一金,拿到手的就几千块,和公务员的差距太大。

据《维权网》报导,师宗县参加游行示威的老师有300多人,主要是一中、二中和三中的老师。游行从早上8点半开始,游行路程约5公里,从县一中门口再到县幼稚园。当天县长、县委书记、公安局长、财政局长跟老师们开会到晚上。

师宗县中学赵老师:“没有没有了,已经都平息掉了,有回应了,他们都有回应了,都是想办法呃解决老师的一些问题。”

报导还说,会泽一中、茚旺高中和会泽实验中学的教职工,在会泽县城的通宝路及会泽县政府门口进行了游行示威。游行从上午9点开始,直到下午5点多才结束,参加游行的老师有500多人。

会泽县中学吴老师:“你直接和县委宣传部他们连系,所有的材料然后都全部交给他们了,目前可能他们还在讨论。”

4号,记者拨打宣威市、会泽县和师宗县政府电话都没人接听,三地教育局只打通师宗县教育局的电话。

师宗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喔,我不清楚这个。”

网上图片显示,参加游行的老师们打出的横幅上写有“捍卫教师尊严争取同工同酬”、“妻儿老小无人看教出成绩为哪般”、“崇高的职业卑微的工作可怜的待遇”和“教师13个月工资应全额发放”等标语。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