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积雪不足 旱情取决于未来降雨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讯】周三(1月3日),加州水资源部门在塞拉山区进行今年首次积雪测量。专家表示,去年12月雨雪天气偏少,因此目前积雪量远低于往年平均水平。如果未来几个月降水增多,就不会出现旱情

周三,在加州塞拉山菲利普斯站(Phillips Station)进行的积雪测量结果令人感到失望。

加州水资源部积雪测量专家Frank Gehrke:“平均积雪厚度为1.3英寸,含水量为0.4英寸,占长期平均值的3%。”

这一测量结果仅为正常年份平均积雪量的17%。专家表示,进入雨季以来,美西海岸受高压脊影响,降水稀少。

加州水资源部积雪测量专家Frank Gehrke:“很显然,11月和12月(的降水)令人失望。”

加州水资源部积雪测量专家Frank Gehrke:“我们希望下次来的时候,二月、三月和四月积雪测量中,会看到更多的积雪。”

不过,天气预报显示,从周三开始,加州各地陆续迎来降雨。

国家气象局天气预报员Michelle Mead:“好消息是,我们将会有强降水天气。直到下个周末,加州部分地区将有降雨。”

去年的雨季,加州迎来大气河气候类型,接连降雨,令塞拉山的积雪量达到历史最高值。同时丰沛的雪山融水,带领加州走出连续数年的干旱。得益于此,加州154座水库的目前的储水量比往年都要高。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