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颁最不诚实媒体奖 敬请期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入主白宫近一年,经常受到美国主流媒体的攻击。川普近日再发推文称,会于周一(8日)颁授“最不诚实及腐败传媒大奖”,请大家关注。

川普周二(2日)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将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5时颁发“奖项”,这个奖项含盖来自“假新闻媒体各类别的不诚实和劣质报导。”请大家密切关注。

川普自参加总统竞选直到就任总统至今,受到媒体大规模、高频度的负面攻击,和媒体之间经常发生唇枪舌战,也曾数次指责主流媒体的不公报导,称之为假新闻

这次评选及新闻比赛,并非川普自己评选,在上个月末川普的竞选团队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就开始发电子邮件邀请支持者选出“最误导人、最令人尴尬以及最假的新闻”。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这一次评选假新闻的主办单位还提供了3大假新闻候选名单,分别是: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以及维基解密(WikiLeaks)。

ABC曾经误报川普在竞选总统时,要求稍后成为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的重要幕僚弗林与俄罗斯官员接触;CNN则曾经误报川普与长子小唐纳•川普能存取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的档案;《时代杂志》误报过川普上台后移除椭圆形办公室里黑人民权领袖金恩塑像。这3家媒体曾经发表过更正与道歉。

此前,川普曾于去年11日27日在推文中批评,很多美国大媒体都在以“最不诚实的、败坏的、歪曲的方式”报导政治新闻。他建议给这些造谣媒体举办一场网络“假新闻杯”比赛,并表示相信CNN必将夺冠。

川普在另一则推文中称:“我们该举办一个比赛,评选出最不诚实的传媒,那些传媒经常扭曲地报导你们最喜爱的总统(我,川普本人)。”

川普曾表示,他不怕被媒体爆料丑闻,但前提是那个坏消息是确实发生的事。让他不满的是,无中生有或与事实相反的报导内容。

川普还指责说,假新闻媒体明明白白地不报导真相,这对美国是重大危害。美国民众不在其中,无法知道真相,但他是媒体报导事件的主角,他参与其中,很清楚地知道哪些媒体报导假新闻。

川普曾在推特上发文称:“在所有虚假匿名消息来源极度偏颇,甚至虚假的报导下,假新闻正在扭曲我们国家的民主。”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