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布”服役十周年 欧空局今年首次水星探测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讯】2018年是欧洲第一个太空实验室—“哥伦布”实验舱(Columbus)启用10周年,欧洲航天局(欧空局)将在今年完成对地观测计划,并把目光瞄向水星,计划发射第一颗水星探测器(BepiColombo)。

哥伦布”实验舱是欧洲第一个在实际太空环境下从事长期研究的太空实验室。它于2008年2月由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携带升空,并附属于国际空间站。从此之后,宇航员开始在距离地球表面400公里的轨道上进行广泛的科学实验。

德国宇航员亚历山大•戈斯特(Alexander Gerst)将于年初飞往国际空间站执行第二次长期任务。他将在“哥伦布”实验舱进行实验,并担任国际空间站的指挥官,这是欧洲宇航员第二次担任这个角色。

欧空局也将在2018年完成名为“哥白尼”(Copernicus)对地观测计划。哨兵-3B将从俄罗斯发射升空,加入哨兵-3A的卫星轨道。这两颗卫星主要用于全球陆地、海洋和大气的环境监测。以希腊神话风神命名的“风神使命”(Aeolus mission)卫星也也将从法属圭亚那的库鲁发射升空,监测全球范围内的风廓线,这将提高科学家的天气预报和气候模拟。

不过2018年欧洲航天局最引人瞩目的亮点将是10月份“贝皮·哥伦布”(BepiColombo)的发射。这款水星探测器由欧空局(ESA)和日本宇航开发机构(JAXA)斥资13亿欧元联合研发,携带两个轨道飞行器,一个用于绘制地形,另一个用于研究环境。预计于2018年10月5日发射升空,经过7年的太空飞行后,在2025年12月5日才能抵达水星,并进行为期1年的常规探测任务和1年的扩展任务。

新唐人记者钱朗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