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出法案联邦燃眉 DACA棋子助力哪边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讯】3日,美国参议院开始了新一年的运行。白宫预算主任麦克•穆瓦尼(Mick Mulvaney)和立法事务总监肖特(Marc Short)与国会议员会晤,商讨支出法案等重要议题。而梦想生的命运,成为了一颗重要棋子。

1月19日,支撑联邦政府正常运转的临时拨款法案就要到期了。尽快通过一项长期支出法案或者另一个临时拨款法案,是国会和白宫新年伊始的燃眉之急。

不过,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已经明确表示并号召该党议员,要将支出法案和DACA梦想生计划、儿童健保等议题捆绑讨论;希望在本月19日前能恢复梦想生的申请和续签。

而川普政府和共和党议员则主张只谈预算。对于DACA,川普已经明确表示,需要和边境墙的建设资金,以及取消亲属链移民和乐透绿卡相结合。

去年9月,川普取消了奥巴马任期内发布的“幼年非法入境暂缓递解”(DACA)计划,不过给了6个月的宽限期。对于70-80万居住在美国的幼年非法入境者,川普也表达了他的善意。同时,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2日表示,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给梦想生公民权。

新唐人电视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