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被质疑掩藏事实 专栏作家:媒体不应成为抹黑川普同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4日讯】旷日持久的“通俄门”调查一年来一直搅动美国政局,美国国会上周已发出传票,要求司法部在1月3日前提供相关调查信息。专栏作家约翰•法德(John Fund)表示,此时媒体的报导选择也非常重要,呼吁记者们不要掩盖事实。

1月3日,福克斯新闻(Fox News)发表《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 NR)杂志专栏作家法德的评论。他表示,人们很快就会得知,主流媒体是否能同时报导并掩盖两个重要又互相关联的新闻。

法德说,一年多来,主流媒体紧紧追踪通俄门调查的每一个进展,对川普是否与俄罗斯共谋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给予了极大关注。

但是,如今又一新闻即将曝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上周已给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发信,要求司法部按照该委员会传票的规定,在本周三前提供信息,告知关于司法部及其下属机构联邦调查局(FBI)是如何处理通俄门调查的。

如果司法部搪塞,国会可以对其启动“藐视法律”的程序,或是投票决定解密并公布部分文件。

努内斯在信中直言不讳。他指出,司法部对国会这一要求已搪塞了四个月,看起来,此时司法部和FBI需要调查他们自己了。

努内斯列举了关于司法部调查的一系列问题,其中多数是关于福森公司(Fusion GPS)雇用前英国情报人员克里斯托弗•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编写川普黑档案的,内容包括未经证实的所谓川普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和川普骚扰女性事件。

参与通俄门调查的包括前准司法部副部长奥尔(Bruce G. Ohr),他因私下与福森公司联络的丑闻曝光而遭贬职。证据显示,奥尔的妻子那一期间正在福森公司工作。

努内斯还提及其他涉事人员,其中包括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副手、支持希拉里反对川普的通俄门调查人员史卓克(Peter Strzok)。

努内斯想会见所有提到的相关人员,包括FBI的一些官员。

美国主流媒体一向致力于追踪攻击川普的新闻,而对于努内斯指控司法部行为不当的信件,他们却充耳不闻,意图掩盖。

法德表示,媒体应该对人人关心的问题提出质疑,现在是时候了。如果他们不这么做,历史留给他们的记载就将是“以掩盖事的方式共谋”。

法德希望,主流媒体的记者们现在能像“水门事件”时期的记者们一样勇敢,揭露邪恶而 不是掩饰邪恶。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