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对话有望 中共绝密文件现身 朝核危机转机同现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讯】2018新年伊始,朝核问题同时浮现出了危机和转机。一方面,金正恩主动向韩国伸出橄榄枝,表示愿意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而另一方面,他也继续向美国发出核武威胁。此外,美国媒体还披露了一份中共内部的文件,显示中共阳奉阴违暗中支持朝鲜,这也导致朝核问题更趋复杂。

金正恩:“整个美国,都在朝鲜的核打击范围内。而核按钮就在我的桌上。”

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新年当天再度对美国发出核威胁,但同时对韩国示好,宣称“有意与韩国联络”,派团参加今年2月的韩国冬奥会。

韩国总统文在寅,去年曾多次提议韩朝双方对话,朝鲜都不予理睬,如今,朝鲜却主动伸出橄榄枝。

文昭:朝鲜现在开始寻求与外界接触,这说明制裁还是对它产生了影响,它现在想找一个相对接近它的立场,能够帮它说话的中间人。它现在觉得,韩国是这个合适的(中间人)角色。

韩国周二回应,希望下周二(1月9日),朝韩就在边界的板门店会谈。

朝韩对话之门如果重启,势必从冬奥会,拓展到朝核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说,“这也许是好消息,也许不是,我们再看看。”

文昭:至于说“不好”呢,就是韩国能不能坚守住“朝鲜无核化”这个底线?会不会造成美韩对朝的原则态度上产生裂痕?这是风险。

李天笑:根据朝鲜一贯的讹诈方式,可能会提出来要求承认它是一个有核国家,这是它的核心;第二,它会要求美国方面,达成对金正恩本人的安全保证。还有一个,它通过这种方式,延缓一下美国对它可能的军事打击(包括斩首行动),也想缓一缓国际上对它的制裁。 朝鲜洲际导弹的核心技术,可能还有一些缺陷,它想利用这个缓兵之计,进一步发展它的洲际导弹, 以达到可以对美国造成实质威胁的状态。

2017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3轮对朝鲜的制裁,理论上切断了朝鲜90%的石油与外贸,但朝鲜为何仍有物资与信心,持续发展核武?

1月2号,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军事记者Bill Gertz,披露出中共中央办公厅2017年9月的一份绝密文件。

文件内容为:要求中联部代表中共,向平壤承诺:中共不会放弃朝鲜政权,但由于朝鲜冒然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给中共带来巨大的国际压力。文件要求中联部严厉警告朝鲜,但同时对朝鲜做出保证:朝鲜当前无需立即放弃核武器,只要承诺不再继续开展新的核试验、并立刻付诸行动,中方会立即加大对朝方的经贸和军事支持。

文件中,中方承诺的扶持措施包括:大力促进对朝贸易增长,以保障朝鲜政权的正常运转,除了明确涉及核试验的产品以外,对其他国际制裁的商品如石油,中方仅做象征性处理;2018年援朝资金将比2017年增长15%,往后5年每年同期增长10%以上;进一步向朝方提供中共军方先进的中短程弹道导弹、子母弹等高端军事科学技术。

这份文件的真伪目前无法核实。

不过美国上周宣布,通过卫星监测发现,过去3个月,中方违背安理会决议,30次用船对船的方式,违规向朝鲜提供石油。

李天笑:习近平跟金正恩有很大的矛盾,他个人也对金正恩很厌恶。但在共产主义整个框架下,对他来说,现在不会马上放弃金正恩的存在。也就是说,只要习近平不抛弃共产党,就很难从他这方面,来彻底切断石油和彻底解决(朝核问题)。

不过学者认为,中共和朝鲜,很可能错估了川普总统解决朝鲜危机的决心。

李天笑:金正恩现在的情况是,“我可以不继续发展核武了,但是现有的核武不会销毁”。但这是川普绝对不同意的。因为现存的核武如果能打到美国、打到韩国日本,对金正恩来说已经足够了。美国方面提出的是不可逆转的销毁核设施,绝对不让你达到对我造成威胁的状态。双方在这一点上,我觉得很难调和。所以2018年,金正恩如果顽固下去,确实是很危险的一年。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