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建政后土改 农民的“投名状”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讯】今天的“百年红祸”特别报导,我们继续来看中国当代史研究学者丁抒教授分析中共的土地改革运动。在已经夺取了政权的1950年,中共通过国家立法和执法,完全可以和平分田,但却故意发动了阶级斗争,消灭了近200万地主。

1950年1月,中共中央发出指示,准备进行土地改革运动。

由于在建政前的土改杀戮太多,中共外部和内部都有人提出了“和平分田”的主张。

中国当代史研究学者、美国明尼苏达州诺曼岱尔学院教授丁抒:“不仅许多‘民主人士’鉴于‘老解放区’残酷斗争、杀戮地富的情况,向中共建议‘由政府颁布法令,分配土地,不要发动群众斗争’。中共党内也有些人认为地主富农出租田地、雇用农工,是剥削行为,但不应该处以肉体消灭。他们也主张和平分田。”

但是毛泽东却反对用和平方式,用行政命令把土地所谓的“恩赐”给农民。一定要通过阶级斗争,发动农民消灭地主。

中国当代史研究学者、美国明尼苏达州诺曼岱尔学院的丁抒教授比喻,这就好比以前谁要落草为寇,必须向绿林、土匪头子表忠心,交纳所谓的“投名状”。

丁抒:“《水浒传》中就有这么一段,讲林冲被逼上梁山,王伦要求林冲拿一个人头来做他的‘投名状’。毛泽东也是这样做,毛泽东说‘要让农民与地主撕破脸才行’。这就是要农民夺取地主的土地,分他们的财产,杀他们的头,甚至有的强奸、强占他们的妻女,使农民不能回头,等于向共产党缴纳了‘投名状’。只能死心塌地跟共产党。”

据当时湖南邵阳县委干部何之光在《炎黄春秋》撰文回忆说:“反对和平土改”文件下达后,各村农会很快就把地主关押。工作组发动群众仇恨地主,因人际关系而斗不起来的村,就调动外乡的所谓积极分子去,而这些人基本是打手。

丁抒:“因为很多农民认为,有的地主穿草鞋,自己劳动,有的认为地主并不坏,在乡村和大家相处和谐,没有必要批斗,那么这样就必须要使农民所谓‘觉悟’。引导贫苦农民通过面对面的斗争,确认地主是他们的敌人,他们必须作为一个阶级被消灭。”

据何之光回忆,那些游民无产者包括流氓、地痞、兵痞等穷凶极恶。斗争会上甚至当场打死人。为了多搞钱财,不是地主也要划地主。酷刑拷打昼夜逼供,什么称半边猪、吊磨盘、踩杠子、割耳朵等都用上了。死人不计其数。

丁抒:“在湖南湘西,土改的时候有一个村子,用铁钉钉死二个地主,还钉死一个农民。有的叫地主女人当场脱了裤子斗争,不脱就打,打了还要脱,还有的强迫地主自己挖坑,然后把他活埋。在溆浦县水东区有一次斗地主,斗完以后把18名地主拉到河边,一排跪着,吹号了,用枪对准地主后脑勺,一下子杀了18个人。”

土改中到底杀了多少地主?中共党史专家杨奎松在一次讲座中说:后来毛泽东有过一个说法,他说中国有3600万地主,其中有400万地主是坏的,因此在土改中杀了100万,关了100万,管制了200万。

丁抒教授指出,实际数字不止这些。

丁抒:“实际上地主,富农,连同其家属,基本上都被管制,各地都有大量地主自杀。我就举几个数字的例子,比如说湖南长宁县划地主5114户,土改中自杀433人,镇压323人,四川郫县枪毙了562名地主,222人自杀。所以,被杀的地主和自杀的地主加起来,很可能接近200万。”

根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数字,从1950年冬季土改运动开始,到1953年结束,将近3亿无地农民获得了7亿亩土地。但就在1953年,中共又开始实行土地集体所有制,强制实施农产品统购统销政策和农业合作化运动,农民刚到手的土地又被收走。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