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紫菜失踪 澎湖东吉灯塔员工遗体寻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3日讯】澎湖东吉灯塔魏姓技工昨(2)日清晨独自驾船前往无人岛“锄头屿”采紫菜却失踪,狂海巡与空勤队全力搜寻下,于今(3)日下午在将军澳屿海域发现魏男遗体。

据中央社报导,明年就退休的澎湖东吉灯塔魏姓技工,昨天下班之余,趁潮汐退潮之际,独自一人驾船筏前往“锄头屿”采紫菜,至今人员去向不明,请求协寻。

澎湖第八海巡队接获东吉灯塔主任张本源的电话报案后,今天登岛搜寻,发现魏姓技工所采的紫菜还置放在岛上,船只也泊靠在避风处,但却找不到魏员的行踪,担心可能在采紫菜时,疑平台岩壁湿滑,不慎摔倒落海,加上出海时魏未带手机,无法联络,海巡、空勤队、海管处与东吉渔船动员在海面持续搜寻。

搜寻人员随着海潮流向,今天下午2时余,在约10浬外的望安将军澳屿东北海域寻获,但已成冰冷的身躯,目前由海巡巡防艇将遗体运回。

张本源表示,魏姓技工现年64岁,是澎湖吉贝人,平时工作非常认真,在东吉灯塔服务超过30年,将在明年届龄退休,灯塔同仁对于魏平时公余,就是从事熟悉日常的海钓、拾螺捡贝等渔事,却为何在采紫菜时,发生去向不明,感到错愕。

澎湖望安“锄头屿”无人岛,属于南方四岛国家海洋公园范围内,与东吉屿仅有一水之隔,由于岛屿地势陡直,状似锄头或斧头,因而得名,东吉岛民称之为“大争”,海崖下有海蚀奇景,海蚀平台每年冬天盛产野生紫菜,成为东吉岛民的经济收入之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