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再现“吴咏宁” 崖边铁杆上玩命直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3日讯】继号称“中国极限高空挑战第一人”的吴咏宁高空坠亡后,近日四川再现玩命直播。被称为“悬崖村飞人”的四川凉山小伙拉博,玩命高空踩钢线的视频,令见者心惊。但他说,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并不感到害怕。

网络上流传的视频中可见,一名年轻男子,在悬崖边的栏杆上如踩钢线般踱步,脚底下就是万尺深渊,一失足分分钟跌得粉身碎骨,令见者感到心惊。

该影片拍摄于坐落在海拔1600米山崖上的四川凉山州阿土列尔村,该村是著名的“悬崖村”,当地居民每天出入都要顺着悬崖攀爬17条几乎垂直的藤梯,曾有村民走藤梯时摔下悬崖身亡。

从2015年8月开始,村民新建一条用钢管打造的“钢梯”。在钢梯建成后,拉博曾经用15分钟的速度,从山上跑落山脚,他还可以自如地在钢梯上奔跑。当地人称他“悬崖村飞人”。

5个月前,在网上开了一个直播账号,每两、三天直播一次,主要直播走钢梯、村里的生活等。每次直播,他在无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爬上天梯最陡峭处像踩钢丝一样脚踩栏杆,很多网民看到都吓出一身冷汗。

有陆媒特意采访拉博时,他说:“从小到大就玩耍攀爬在山崖间,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并不害怕。”


网络视频可见,一名年轻男子,在悬崖边上的栏杆如踩钢线般踱步,脚底下就是万尺深渊,一失足分分钟跌得粉身碎骨,令见者感到心惊。(视频截图)

但网民担心拉博安危,呼吁大家不要再围观这样的冒险活动,免得类似吴咏宁的悲剧重演。

自称“国内极限高空挑战第一人”的湖南长沙男子吴咏宁,去年10月份接受陆媒采访时曾说,“我一定是玩得最狠的那个,因为我每天都在爬,我是在玩命儿。我什么时候残疾了、动不了了、死了,就不玩了。”

但他的微博自11月8日之后,再没有更新过,最后,吴咏宁女友证实,吴咏宁在生病的情况下,仍然进行高空挑战而堕楼身亡。

不少人认为,是粉丝把他推向死亡,因为有粉丝打赏之类的,如果没有粉丝,也许他也不会丧命。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