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侵袭菲律宾 中国货船遭恶浪撃沉9人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3日讯】菲律宾近日受到热带风暴侵袭,天气恶劣,周二(2日),一艘中国货船菲律宾海域倾斜下沉,所幸在发出求救信号后,船上9人全部获救。

中央社报导,菲国中部北沙马尔省(Northern Samar)警方报告称,中国货轮JIN MING 16号周二中午在北沙马尔省海域,离岸大约300米处发出求救信号。当地海岸防卫队评估海象之后,于当天傍晚派船营救。

这艘中国货船上共有9人全部获救,包括6人来自中国大陆、2人来自香港另1人来自台湾。经送医检查身体状况之后,这些人被暂时安置在沙马尔省邦布翰镇(Pambujan)镇长家中。

警方称,据船员介绍,去年12月12日,JIN MING 16号离开中国大陆开往智利,但是因途中遇到恶劣天气,强风大浪导致船壳破裂,船舱及引擎室大量进水失去动力,后漂流至邦布翰镇海域。

截至今天(3日)清晨,该船的甲板部分已沉入海中,船身则继续向右倾斜。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