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政府抗争 专家:川普支持很重要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讯】伊朗反政府抗争是2009年来规模最大的抗议行动。中东问题专家分析,川普(特朗普)对伊朗民众的道义支持非常重要,而其它国家默不作声,其实是因为利益考量。

伊朗民主基金执行主任Ken Timmerman﹕“伊朗当局拥有上千亿美元存在国外银行,从瑞士到拉美﹑卢森堡等全球各地。这些钱都是从伊朗民众身上窃取的,尤其靠的是原油出口。他们还卷入了除伊斯兰国之外的几乎所有恐怖攻击。”

连日来,川普总统连续发表推文,谴责残酷腐败的伊朗政权,并密切关注人权侵犯。专家认为,川普对抗议民众的道义支持非常重要。

伊朗民主基金执行主任Ken Timmerman﹕“让民众知道美国政府和川普总统对他们的道义支持非常重要。当各种镇压证据汇集起来的时候,美国会在联合国等国际层面上采取行动,让伊朗当局为其杀害本国民众的行为负责。”

专家表示,很多其它国家,对伊朗当局镇压民众抗议默不作声,其背后都是由于利益驱使。

伊朗民主基金执行主任Ken Timmerman﹕“这是利益冲突,尤其是欧洲一些国家把利益放在了自由之上。当然,还有中共与俄罗斯,他们都自视为伊朗的战略盟友。中共政府在伊朗有很大量的生意。”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