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民众抗议持续 21人丧生450人被捕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讯】周二,伊朗民众的抗议进入第六天,继续向全国扩散。据当地媒体报导,已有21人在示威中丧生,大量民众被抓。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再次推文,声援伊朗民众,警告伊朗当局尊重人权

上周在伊朗西部爆发的抗议向全国扩散,演变成十年来最大的反政府抗议。

当地媒体报导,目前,已有21人在示威中丧生,有450人遭到警察逮捕,其中,上周六逮捕200人,周日150人,周一约100人。

伊朗2017年通胀率接近10%,失业率持续高于10%。民众上街抗议,直指持续的高物价、政治腐败、失业和经济困难。

连日来,社交媒体出现了大批群众上街抗议,以及抗议群众与警察对峙的画面,一些公共建筑、宗教中心、警察汽车遭纵火。

伊朗总统鲁哈尼试图淡化抗议事件。他之前发表电视讲话,要求民众冷静,声称伊朗民众有权批评当局,但不能引起混乱。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再次推文,声援伊朗民众,警告伊朗当局。

推文说:“伊朗人民终于以行动反对伊朗政权的残酷和腐败。奥巴马总统愚蠢地给他们的所有钱,都进入了恐怖主义和他们的口袋。人民食物很少、高通膨,没有人权。美国正在观察。”

抗议民众也将愤怒指向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周二,哈梅内伊首次回应示威活动,称这是伊朗的“敌人”策画的阴谋,想要渗透和打击伊朗政府。

新唐人记者唐楣、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