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结束度假回华府 积极应战四大政务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新年假期即将结束,周一从从佛州启程返回华府。新年伊始,川普总统就立刻要面对政府预算以及《伊朗核协议》等至少四件大事需要处理。

新年第一天,巴基斯坦登上了川普的第一条推特。

川普说:过去15年,美国愚蠢地给巴基斯坦超过330亿美元资助,但什么都没得到,换来的只有谎言欺骗,他们还给予恐怖份子庇护。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会对巴基斯坦提出制裁。

1月政务预览:《伊朗协议》

周一,川普推文还点名了《伊朗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10/13/2017):“仅仅几年内,由于关键的约束条款没有了,伊朗发起向迅速发展核武器的目标冲刺。”

川普一直想废除这项2015年奥巴马政府带头签署的协议,指控这成了伊朗发展核武器的保护伞。

去年10月中旬,川普拒绝承认伊朗符合协议规定。今年1月11号后,川普有望对是否终止协议表态。

美国总统川普(10/13/2017):“如果我们与国会和盟友不能达成解决办法,《伊朗协议》就会被终止。”

1月政务预览:2018国会议程

1月6-7号,川普将与国会共和党领袖保罗•瑞安(Paul Ryan)与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会谈,安排2018年的国会议程(2018 legislative agenda)。伊朗问题很可能成为讨论重点之一。

此外,还有健保改革。

美国总统川普(12.20.2017):“我们基本上废除了奥巴马健保,因为我们除去了个人强制购买,这条款太可怕了。”

12月的《减税法案》部分废除了奥巴马健保,但全面废除和替换的工作将在今年进行。会议也将触及投建基础设施、福利改革与政府预算。

1月政务预览:政府预算

轮值主席印第安纳州联邦参议员Todd Young:“赞成66票,反对32票,法案通过。”

12月21号,国会通过短期预算,资助联邦政府运作到1月19号。

年关已过,百事待兴。没有太多顾虑的国会两党,很可能在制定新的政府预算时,就飓风灾区拨款、举债上限、儿童医保和《梦想生计划》(DACA)等议题上展开激辩。

川普12月29号的推文就已散发出火药味,他说:我们已清楚告诉民主党,不同意修建美墨边境墙、结束链式移民和绿卡抽签,就别想要《梦想生计划》。

1月政务预览:国情咨文

最后,川普接受众议院议长瑞安邀请,将于1月30号发表总统任内的第一份《国情咨文》。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11.30.2017):“《宪法》指出,总统应经常向国会报告联邦的情况,并向国会提出他认为必要和适当的措施,供其考虑。”

川普有望在《国情咨文》提到他过去一年的政绩,例如创造就业、股市连破历史纪录以及《减税法案》的通过等。而他也很可能在1月份,为《减税法案》举行象征性的签字仪式。

美国总统川普(12/22/2017):“我今天就为法案签字,而不是等两周后正式的大型签字仪式。”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