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泓旭共谍案 检调:国台办每年资助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讯】北检今天针对周泓旭共谍案召开侦结记者会,认定周泓旭提供资金并利用王炳忠等人成立的“燎原新闻网”等,在台发展共谍组织,涉犯《国安法》发展组织罪,会将侦查结果移送高院并案审理。

台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周士榆:“被告于总结报告中,具体载明,燎原网站目前由国台办全额支持。”

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周泓旭共谍案,将周泓旭所有的随身硬碟送交鉴识,复原删除资料后,取得“星火T计划”、“2015年终工作总结报告”、“入党志愿书”等资料,检方认定周泓旭这部分的行为,也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

台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周士榆:“国台办一再许诺,今后3年,每年资助1500至1600万新台币,由王使用、无须报账。”

主任检察官周士榆表示,周泓旭接受国台办的指示,利用并参与王炳忠等3人运作的“燎原新闻网”、“新中华儿女学会”及执行“星火T计划”的机会,协助提供所需资金。林明正、侯汉廷在接受检察官讯问时,也坦承曾将国军友人的资料交给周泓旭。

台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周士榆:“订定3千元至5万元不等之分级奖金,物色国军人员并深化交往,以达成对国军进行思想渗透,与物色发展重点对象之目的。”

承办检察官表示,针对相关新查获的行为,将移请高院并案审理,此案被告目前只有周泓旭,王炳忠等人是证人的身份,不过,由于王炳忠等人在日前被搜索后,遭民众告发涉违国安法,所以针对这部分,北检将会另案侦办。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