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狱中过新年 午餐吃半只鸡还看了电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2日讯】涉亲信干政丑闻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去年3月31日被捕,本来半年后即可获释,但法院在她获释前再次签发拘捕令,拘留时间被延长6个月,在狱中过新年。

据韩国《首尔新闻》报导,朴槿惠元旦生活,除了有韩国人过年必吃的年糕汤,午餐还有过节福利“半只清炖鸡”,并看了爱情电影《初恋五十次》(50 First Dates)。

与朴槿惠有关的案件,同在狱中度过元旦的,还有闺蜜崔顺实、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总统秘书室前室长金淇春以及总统府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等。

朴槿惠去年3月31日被捕后,被收押在首尔拘留所。原本羁押期限到10月16日晚间12时止。但法院认为,朴槿惠如在获释后仍有湮灭证据之虞,于10月13日再次签发拘捕令,朴槿惠的拘留时间被延长6个月,即今年4月才能释放。

为抗议法院延期拘捕的裁决,朴槿惠7人律师团于去年10月16日集体辞职。当天,朴槿惠则罕见发言,矢口否认滥权谋私,希望假借法治之名的政治报复到她这里结束,还称“因一个人难以想像的背叛,令其名誉和生活全毁”。

媒体报导,最近,朴槿惠在读韩国作家金周荣的小说《客主》,以及漫画家方雪姬的《风斗士》。这两本书内容,分别讲述了主人公克服逆境之后成为名商巨贾、绝世武林高手的励志故事。


爱情电影《初恋五十次》。(网路图片)


韩国“清炖鸡”。示意图。(KIM JAE-HWAN/AFP/Getty Images)

在此之前,她还读过日本历史小说《德川家康》以及英文版《赖斯》。

有监狱管理部门人士称,“现在朴槿惠的心境很复杂,一方面她迫切地去力证清白,一方面又自觉罪名难洗深感无助。”

朴槿惠卷入亲信崔顺实干政案丑闻,被指控从三星等大企业收取近600亿韩元的贿赂,高达18项的罪名。韩媒认为,如果罪名全部成立,检方会在一审时建议法院判决朴槿惠25年以上的监禁。

除了干政门之外,朴槿惠还因涉嫌指使国家情报机关“上供”,被韩国检方调查。检方去年12月26日亲自上门展开“狱中调查”,但因朴槿惠拒不配合,调查无果而终。检方最近决定以新罪名起诉朴槿惠,目前尚未订出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入狱半年患10种病 韩法院讨论是否延长朴槿惠拘留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