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生因网络言论被医院辞退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讯】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 广东妇科医生张唯楚,两年多来一直为冤死在看守所的兄长张六毛申冤,遭到当局打压。2017年8月张唯楚突遭医院辞退,劳动部门称她在互联网发布反政府、反社会的言论,被单位辞退没有不妥当,张唯楚表示会上诉。

张唯楚在2017年2月到广东清远市“万科汉尔斯医院”工作,8月31号院方突然在警方施压下辞退她,没有给她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

张唯楚到劳动部门投诉数个月,终于在上周五12月29号,收到清远市清城区劳动人事争议委员会发出的裁决书。

广东妇科医生张唯楚:“(裁决书)它说我在网上有发布一些反政府、反社会的言论,给予辞退了。我申请劳动仲裁的时候,劳动仲裁他说我隐瞒了重要事实,但是我问我隐瞒了什么重要事实的时候,他说他有自由仲裁权,说他认为单位解除是没有不妥当的,所以不支持单位支付违法的解除赔偿金。”

张唯楚不服裁决,表示会上诉,尽管可能也是这个结果。

张唯楚当妇产科医生二十年,之前在广州一家医院工作,因为一直为冤死在看守所的兄长张六毛申冤,警方同样向医院施压,离职后逼她赶紧搬走。

广东妇科医生张唯楚:“上次那家医院不是辞退的,离职之后还是允许我在那个员工宿舍住里面住嘛,但是后来接连几天,半夜里头,一点多钟,院长就打电话给我,他说公安那边逼我赶紧走。”

张唯楚的哥哥张六毛,曾任职广州中石化,因参与公民活动而被公司借故开除。张六毛2015年8月被抓,之后被当局指控所谓的“寻衅滋事罪”及“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两个月后突然在看守所内死亡,遗体伤痕累累,疑遭酷刑致死。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